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17号那一天

16号星期一考完试回家 妈妈说 阿嬷早上差点走了…去房间看他 kakak在帮他换pamper 他的眼睛没打开可是湿湿的 全身没力了 呼吸跟平常也好不同 感觉痰噎住了…

17号 星期二 
原本打算整理pendrive 录歌给亲爱的
忽然听到阿嬷咳到很大声 跑去房间看他 还是一样躺着眼睛湿湿 多一下又咳 看他没事 我就走回客厅 才没多久 忽然听到妈妈在喊:妈妈妈妈妈妈 我跑去房间 妈妈说没了没了 阿嬷走了……

我说我才刚刚进来看他罢了 妈妈他们说幸好还有我陪她走最后一程 最疼就是我了。

那一刻我很震惊 我没哭 
到kakak进来 在床边哭
妈妈也手抖一直按错号码打给阿姨他们
我就whatsapp inbox表哥表姐 大家都吓到了 

全部人赶回来 接着证实死亡 准备身后事 一切来得太快 …

原本隔天我要回kl 星期五考试 所以没回了
表姐原本要飞澳门 也延期了
一个表姐刚好载着孩子从泰国回来 大家都不敢告诉他 怕她飞车回来 等到要到吧饿 她女儿才说 你要去太嬷家下嘛 
一个表哥隔天从槟城赶回来去机场载从香港回来的表姐 
每个都从外地赶回来 一些没办法飞回来的也没办法了…

晚上 地菩萨来告诉我们 阿嬷要交代东西 
一切都是缘分 跳地菩萨的是表姐朋友 经常都有来咖啡店吃 所以啊嘛也认识  

从早上地菩萨就看到一个阿嬷来找她了 可是看不清楚是谁 
阿嬷死后 表姐也打了好几通电话给他 可是没接到 
过后他再次看到阿嬷 穿着奶黄色碎花的衣服 他说阿嬷喜欢穿的那种薄薄凉凉的衣服 坐在喜欢的角落 问她:你不认识我了啊 等下你经过的时候看下你就懂了。

过后地菩萨去朋友家吃晚餐 经过看到原来是我们啊嬷走了 他就赶快打给表姐说阿嬷有东西要交代。

阿嬷要带着bag 里面要放他的梳子要胭脂水粉 还有一些东西准备 就连阿嬷有玉 手表 地菩萨都知道 只是手表没找到在哪里。

我出去听的时候 阿姨说 阿嬷1:45就走了 地菩萨说不过两点。当时妈妈在房间发现阿嬷走了 我看时间是1:54  地菩萨说阿嫲最疼就是我了 阿嬷给我鸡腿吃 可是别人要自己买 还说我考试应该会很难考吧 叫我考试前吃巧克力 考好的话 请回阿嬷吃肯德基…

地菩萨说阿嬷走得很圆满 他是被抬走得 不是被绑走 阿公也有来带她 其实她也不舍得
他那两天留的泪 其实就是在告诉我们他要走了 因为他没办法说话了 只可以用眼泪表示 这些东西地菩萨都不知道的 是阿嬷告诉她的。

我很好奇的问 到底我有看到阿嬷最后面吗?地菩萨笑说 你很开心厚~ 
十点多了 地菩萨说阿嬷平常睡觉时间要到了 他每次睡前喝的咖啡 不喝不会睡 也要泡给他 要记得放汤匙 不然没得搅…

最后我问阿嬷还有什么要跟我说吗 …
他说一直每天玩电话 不睡觉 还没次弄阿嬷说睡觉了 然后跑去厕所玩

笑死我们…

出殡那一天 我来月经 原本以为没的送上山 我直接哭了出来 妈妈看我哭他也哭说 阿嫲最疼就是你了 不给你上也不是 

最后问法师 他说来脏脏可以上去 但是不要动棺材 

送殡时 全部哭倒好惨 而且我们走了一大圈送上山也没半路坐车 大家都坚持送完阿嬷最后一程。

接下来 没有阿嬷的新年 不懂会是怎么样 陆续的每一年 还会有人回来过年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