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文字魅力

我喜欢文字 喜欢排东西
喜欢把人家交代的事做的美美的

我想我处女座追求完美的特质 并没有展现在生活上的洁癖 而是展现在文字方面

跟我同班过住在一起过的朋友都能懂我那处女座的特质是多么无疑的发挥在功课上。

中学六年 我都有本记事本 这些记事本都还在也。 记录大大小小的事 我会用各种颜色来区别 还会画日历在里面 我不会画画 所以只能用不同的颜色来代表不同的东西

即使现在上大学了 我还是有记事本。最后一本是爱人送的 现在用完了。又要寻找新的一本合心意的了。

除了记事本 还有日记本。忘记是两本还是三本了。好像是我们每人都有 每次都在自修室写。

上课方面 中学时 历史地理每次都要抄笔记 我呢 宁愿自己听课抄笔记 也不怎么跟同学借 因为我看不懂。我不懂这个东西从哪里来 老师是先讲这个还是这个 我要先写哪里一个 抄不美还会撕掉重抄…

即使是每天早上抄数学功课 我也不马虎 嘿嘿。都会抄到很整齐…簿记的书 线总是画得特别整齐 稍微有点歪 我就会擦掉重画。

在大学 虽然第二年了 我还是搞不清楚assignment是怎么做的 始终做不到自己想要的那种 因为没有老师没有人能够给我完整的逻辑 所以我无法根据那套方法来做出完美的功课。可是我还是钟情于整篇东西有没有对齐 该放粗体的地方有放嘛 页数有加嘛 所以很多时候我都宁愿包揽这些收尾 因为我要确保这些细节有弄好。

Tricia才跟我住半年呗 就已经感受到我的处女座病态 哈哈。她姐问她 懂处女座的人是怎样的嘛?她说 这个你问对了 我的朋友就是处女座。哈哈!
她每次看我做东西他都没力 我总是要做到完整美美整齐的 一点歪就擦掉 各科笔记都抄到美美的 跟我借来抄功课准没错。

我真的很喜欢写字 所以蛮羡慕国中的 他们的老师每次要他们抄课本的内容 我看了都很想抄 虽然我不明白抄了有什么意义 哈哈!

我也很喜欢看书 中学每次看浪漫的爱情小说 然后看了自己在那里哭 而且都要看那种校园的 男主角帅 女主角美 哈哈。

现在就常看励志的书。



寻找属于自己的目标。
我想了想 我的长处是写字 排挡 八卦 容易发现一些不起眼的东西 
我对秘书 侦探 旅行 比较有兴趣…
我喜欢被吩咐做事 有指引这样就能做到美美出来 


旅行也一样 我喜欢找资料 然后慢慢去了解分析 这样去到当地才不会没有感觉 如果了解了再去哪儿 会有熟悉的感觉 知道这地方

喜欢一个东西 我也会去看她背后的故事或关于他的故事 

所以每次一讲到我有兴趣的话题 我都可以叽叽喳喳说那么多 是因为我真的有去看有去了解他们的故事所以就懂咯 ,

而且我也发现 像在fb啊 有时候很多人都在share一个惊爆新闻或者什么的 我感兴趣的话或者我也要share出来的话 我都会按进去看别人的留言和哪些人share写了什么 的确很多次都发现留言里在说比如这新闻不属实不要再share 了或者这新闻已经是n年前的了。

像之前对非常完美这节目有兴趣 对沫燃有兴趣 他们的微博我都去关注 但至从吕芷柔上的那集爆假后 我就直接兴趣降至0  沫燃也有女友却一直都不公开 

再到爸爸去哪儿 我也把相关的微博都放在一个group 所以每次刷新那个group就可以看到他们的最新动态 每篇每个视频我都去看 嘻嘻

看报纸的时候我都会看大版后面的文章 每次都有编辑啊或者是一些人在评论最近的新闻 像这两天看到的就是林冠英和郑丁贤两个写文章 在说马赛地官车事件 写来写去的。

我想这些对于我 就是文字的魅力呗 …


xxx

刚走过阿嬷的房间 我又想到了 阿嬷过世的那一天 历历在目……

我还是接受不了是自己看到最后一眼 那种压力真的很难说 而且当时我进去看他是心里在叫阿嬷 并没有嘴巴说出来 过了一会儿 看他又在咳出声音 心想那应该没事 就走了出去 可是我万万没想过 那是最后一口气 我真的很自责 我没有意识 不知道通知其他人 我想这一幕永远都会烙在我心底。

阿嬷 谢谢你一直以来那么的疼爱我。就连最后一面都让我看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