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最疼我的长辈之一 外婆

今天打回家跟妈妈说 这星期我有回家
妈妈说 好哇 回来咯 啊嬷比上星期更严重了 以为你在读书 所以没叫你回来。

听了很伤心 可是这是人必经之路。

她也算好命了 已经超过86岁了吧
什么病痛都没有 只有老人病 从开始记不得人 越来越瘦 不会照顾自己 到处大小便 到现在每天躺着 从原本肉肉的到皮包骨 脸完全瘦到陷下去 嘴巴小小 不怎么会说话 眼睛没什么开得到了。

几个星期前 她还是会躺着说话唱歌 上星期开始突然严重了。

就象阿姨说的 走了对阿嬷来说是解脱。

从小时候 我就住在阿嬷家 妈妈不在的时候 都是她陪我上学。
她总是拿着我的书包 陪我走路到学校去。
妈妈不在的时候 她会来陪我睡觉 怕我一个人不敢睡
总是怕我吃不饱 怕我被坏人抓掉 叫我不要乱乱跑


人家都会说 阿嬷疼我这个外孙比内孙多~

我知道 生老病死很正常

我看了阿嬷 我想了很多

我老了 有人照顾我吗 会怎样死去?





我想那天的到来 我会哭的好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