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中间人

中间人

orang tengah 

middleman


好像这个词永远离不开我

好像从小 就有这种困扰

妈妈和哥哥他们
我是中间人

他们不是不好 只是大人的世界
我们永远不懂

金钱的利益 永远诱惑

哥哥姐姐们和某些安哥安第
我是中间人

他们是同行 利益的冲突
彼此不顺眼

但每个都一样对我好

某人和某人之间
我是中间人

这些事情 不断的重复

没有结束的一天

我只能哑子吃黄连
有苦说不清

在这里听了谁谁谁怎样怎样
在那里听了谁谁谁怎样怎样

我又可以怎样。

从小到大
都一样

从小 背景的关系

我觉得自己比别人早熟

思想接触了好多东西

必须独立

寄人篱下的生活

但 我终究交了漂亮的成绩单

没有让任何人失望。

但 爱面子的你们 

称赞奖励过我了吗?

除了 妈妈

一再的履行她对我的承诺

尽管多么辛苦

但我还是一样一再的要求

记忆犹新

六年级的时候

UPSR成绩放榜

我 6A1B

当天嫂嫂说 等下下麻坡
哥哥要买手表给我

我记得 是ALBA的

那粒手表 到现在还在

只是好淑女

现在带了好败类

至此 你们没在鼓励我

统考成绩出了

你们现在担心的只是

我出国读书 费用谁担当

昂贵的费用 对你们来说绰绰有余

但 你们不会花在我

有时 真的有不想升学的念头

不想妈妈辛苦

可是妈妈坚持要我受最好的教育

钱不是问题

有时 我真的很想低下头 
跟哥哥说

你供我好了 我不想妈妈辛苦
钱 我未来还你

但 这些话 没有出口的机会

每个人都会问我
去哪里读书
哥哥供你啊

我只会冷笑傻笑说
如果会的话 那很好
如果他像你们那么会想 那很好

但重点是 他不会。

大嫂说过
琦,你是王家最会读书的了。
他们都没我的天资。

但 为么 我会读书
你却不供我

那么好的投资
犹如潜力股

但你宁愿把钱花在其他地方

每年出国旅游
每个人问我
琦 哥哥没带你去吗

我 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